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服务
商会服务
Service
 
汇改政策解读讲座回顾


在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动荡的背景下,随着811日的汇率改革措施的出台,顺德农商银行容桂支行和我们顺德进出口商会一起联合举办了关于汇改政策解读的相关讲座。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准备,讲座于2015827日下午300-500在顺德农商行信合大厦副四楼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分析了8.11汇改后境内外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及影响,并与企业就应对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波动的策略进行交流,规避汇率风险,使企业能更好地在大环境的经济下不断探索和进步。




会议特别邀请了顺德农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黄伟虹女士和顺德区进出口商会会长何添文先生致辞。何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如何正确解读汇率形势,规避汇率风险是我们一直都很重视的问题。近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持续走高。然而就在本月11日,央行突然宣布,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逾1000点,创下了历史最大降幅,紧接着12日、13日连续下调。人民币汇率的突然走低,让它的未来态势更加扑朔迷离。汇改后境内外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是怎样,对我们的企业将产生什么具体影响,我们企业又该怎样应对,这些都是我们外贸行业必须引起重视的。”

本次活动特邀主讲嘉宾梅治信先生(先后任职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资金资本市场部和国际业务部,长期跟踪国内、国际金融市场,具有丰富的资金交易经验。2005年人民币汇率改革启动以来,梅治信先生专注跟踪和研究人民币汇率走势。目前,梅治信先生是《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的特约外汇市场评论员)。他在活动中着重分析了外汇对我国货币政策的影响、就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原因因素、为什么我国要进行汇率改革以及汇率改革为什么对国内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解说。


    主讲嘉宾还给参会嘉宾讲解了各企业单位都十分关注的汇率以及股市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展望了今后的人民币汇率的走向以及股市的情况,给企业家们提供了实在的应对措施。各企业单位也积极地发言,相互交流,使得这次的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