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服务
商会服务
Service
 
【活动回顾】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研讨会

今日上午九点钟,由区经科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举办,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协办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研讨会在华桂园成功举办。受邀企业包括各大银行跨境业务权威专家,以及万和、格兰仕、土产进出口、顺纺集团、智拓、耀晴、扬声等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外贸企业。

会上,主讲人曾胜科长对宏观文件作出了详细的解读,对外币资金池的创新改革方向作出了说明阐述。对此参会企业积极回应,反响热烈。

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原为上海自贸区政策,该业务的特点:

一、满足客户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综合需求;

二、是满足客户跨区域资金池内额度共享需求;

三、规避汇率风险;

四、实现企业资金一体化管理。企业可在备案额度内,从海外融入低成本的资金,通过资金集中运营,提供给有资金需求的国内企业使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资金管理水平;

五、是可以提高集团总部对全球成员财务管控效率。可实现集团境内账户和国际账户的有效融合,在一个资金池内完成集团内部境内外资金流动和对外收支,提高企业资金的流动性和便利性,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