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应对贸易摩擦 中企方法多

截至去年12月21日,共有27个国家(地区)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117起,涉案金额达139.8亿美元,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同比分别上升34.5%和71.5%,这意味着中企平均每3天就会遭遇一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在贸易摩擦频发的当下,第121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普遍认为,提高产品质量、注重产品设计、整合提升行业综合实力是应对贸易摩擦的有效办法。

近年来,频发的贸易摩擦已成为中国产品出口必须迈过的坎儿。第121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普遍认为,提高产品质量、注重产品设计、整合提升行业综合实力是应对贸易摩擦的有效办法。

提高产品质量

参展第121届广交会的企业代表普遍表示,提升产品质量,加强产品品牌建设可有效应对贸易摩擦。“我们是一家专业的卫浴洁具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出口至意大利、美国、新西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凭借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受到了境外采购商的青睐。”佛山市一家卫浴出口企业的参展人员对国际商报记者说。

据该人员介绍,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品牌研发投入,目前不仅拥有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及高级技术人员,还在不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制造技术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已全面导入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管控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扩大了品牌知名度。

注重产品设计

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无线家用气象系统、人体健康检测系统、厨房温度计时产品、电子钟表等。该公司海外市场部经理陈桂明认为,电子产品出口企业应在产品创新与设计上下功夫,让境外采购商认可产品的设计和质量,从而更好地规避贸易摩擦。

据陈桂明介绍,目前公司拥有SMT中心、塑胶成型车间、喷印车间,以及7个总装车间共21条生产线,产品出口至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还通过了ISO9001、欧盟ROHS等多项国际体系认证,以及沃尔玛、IKEA等世界五百强零售巨头的供应商体系认证。

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大设计研发投入,已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陈桂明表示,目前公司位于福州的设计中心已完成了数百件产品的设计工作,平均设计周期为60天,香港设计中心与北欧著名工业设计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利用宜美在生产制造以及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和合作公司最擅长的北欧、意大利、美国三大工业设计风格的优势,进行战略合作、成果共享,使宜美以更快的速度及较低的资本投入推出更受客户欢迎的产品,从而使宜美的品牌全球化战略获得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浙江伟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则认为,应对贸易摩擦,需要提升行业的综合实力。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