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印度对华家电用钢化玻璃反倾销案企业应诉协调会

2022年10月24日,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就印度对华家电用钢化玻璃反倾销调查召开应诉协调会。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华而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智拓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会。佛山市商务局公平贸易(政策法规科)汤伟林科长,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经贸管理主任董嘉怡到会并予以指导,顺德区进出口商会梁智峰会长出席会议,商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会。

佛山市商务局汤伟林科长和特邀嘉宾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刘建伟律师团队,分别从印度反倾销调查流程和特点、供应链、市场利益平衡等多个角度,分析了近期印度发起多项贸易救济案件的原因及企业面临的形势,并以几个案件中企业通过积极应对取得良好结果为例,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应诉。对于具体的案件应对工作,汤科指出,要做好倾销抗辩,提交完成答卷,也要积极参与行业抗辩,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应对调查。同时,企业要重视游说工作,要积极动员进口商、下游用户、有关协会,形成同盟军向印度调查机关和财政部施压。此外,企业做好原审调查的应对工作,也能为将来借助司法程序进行申诉做好准备。汤科还特别谈到了印度反倾销调查新增加了经济利益问卷,改进了对公共利益的评估。汤科表示,市商务局将在“四体联动”机制下,帮助企业做好应诉工作,希望企业能够在应诉过程中与各方及时沟通,争取取得好的结果。

梁智峰会长分享了其公司在应对国际贸易摩擦过程中的经验,呼吁企业要高度重视案件应对工作,积极应诉,维护企业在印利益。梁会长鼓励企业,面对反倾销调查要充满信心,充分依托“多体协同”机制,做好做足应诉准备。针对案件应对的具体工作,他建议,企业可以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是进行以单个企业为应诉主体的反倾销应诉,二是参与由商会牵头、集合行业内企业力量的无损害抗辩工作。梁会长还提醒企业,要运用公关游说、法律诉讼、业界合作等一切可能手段,争取有利结果。

刘律师从实体和程序的角度介绍了印度反倾销法规、案件情况并就下一步案件应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并就印度反倾销程序及本案应诉策略予以介绍。

作为公平贸易工作站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携手广大企业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全面提高对贸易保护主义、国际经贸限制措施多样化的认识,助力顺企提升经贸摩擦应对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致力于为顺德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