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2022年前8个月中国-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指数稳中有升



    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发展不断深化。

    2022年前8个月,我国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26%,我国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外贸进出口整体向好,贸易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前8个月,中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指数总体呈现平稳上升态势,春节假期过后,进出口指数从2月份的129.1上升至7月份的142.78月份虽略有回落,仍达到139.5的较高水平。进口指数、出口指数的差额震荡收窄,贸易结构更趋平衡。

     从进出口指数看:贸易规模指标对进出口指数起到了主要的正向拉动作用,8月份达到188.4,创指数编制以来新高,且前8个月月度增幅均达两位数;贸易主体指标在经历了年初的震荡走低后,从4月份的99.3逐步攀升至8月份的130.7,反映外贸企业活力进一步提升。

     从出口指数看:8月份贸易规模指标创指数编制以来新高,达到160.7,对出口指数的正向带动作用明显;发展速度指标在1月份达到年内最高后,波动下滑;贸易质量指标和贸易主体指标交错拉升。

     从进口指数看:贸易规模指标快速攀升,8月份达到指数编制以来新高的216,且前8个月的月度增幅均超两位数;贸易质量指标和贸易主体指标整体走势较为平稳。

    上海合作组织(英语: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俄语:Шанхайская организация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а),简称上合组织(SCO、ШОС),成立于2001年6月15日;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