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加强交流 共同进步

-- 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拜访

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及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为了学习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先进监测点的工作经验,并加强商协会之间的互动交流,2019年12月11日,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带领秘书处等一行人员拜访了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和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受到对方的热情接待,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美卿、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邓素虔秘书长及各自商协会的常务副秘书长等都参加了会议。



交流座谈会在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得会议室进行,三家商协会的人员就监测工作中的经验及碰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还就商协会建设发展及会务的其它事情进行了交流。

会上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和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基本情况,之后顺德进出口商会也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及顺德的产业现状。之后大家就如何做好监测点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等详细的交流,顺德区进出口商会的负责人学习到了江门同仁对省厅文件精神的精准把握,而江门两家监测点对于顺德监测点在与样本企业的沟通互动上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表示了充分认可,表示今后也要仿效。最后大家还就各自建设发展中碰到的瓶颈问题、自我造血功能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对如何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进行了多维度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形成“互利互惠,互帮互助”的共识,把商会的发展和自身会员企业的利益紧密地联系一起,一切为会员,才能达到群策群力、共同发展的目的。

面对面的沟通,让几个商协会的同事之间更有亲切感,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也必将更有利于大家以后的沟通。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互动,并且还必须要更多地走出去,与其它商协会和机构也作更多的交流,才能更好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三方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