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顺德联谊交流活动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建设,总结评估监测点工作,根据《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监测点2018-2019年度评估方案》要求,广东省商务厅不久前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监测点评估工作。

评估结果表明,2018-2019年度运行监测系统总体运转良好。其中佛山市顺德进出口商会在省市区各级商务局指导下,认真组织企业开展月度、季度、年度和临时问卷填报,围绕重大经贸事件、热点突发问题,密切跟踪企业生产经营变化,积极报送信息材料,为商务厅及时准时掌握外贸发展动态、分析研判全省外贸形势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经过公开评比,佛山市顺德进出口商会被省商务厅授予一类监测点的优秀称号。荣誉只是更高的起点,下一阶段,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将严格按照省商务厅工作部署,稳步推进运行监测系统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提高运行监测分析水平,进一步完善专员服务机制,加强企业经营情况和诉求动态跟踪反馈,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

为顺利推进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顺德监测点工作,加强对我区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构建我会与企业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在广东省商务厅和佛山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及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的具体指导下,顺德区进出口商会于 2019 年 12 月 09 日组织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顺德监测点样本企业填报负责人召开广东省外经贸运行监测系统顺德样本企业交流联谊活动。虽然年近岁晚,企业工作安排都很忙,但顺德区的样本企业基本都派员参加了。

各企业填报负责人大合照

商会工作人员合照

这次培训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再次加强了监测点与样本企业、以及样本企业之间的交流。监测点工作人员和样本企业填报人员进一步熟悉,加深感情,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为以后更好开展监测工作夯实基础;同时,样本企业填报员在相互学习交流中求提升,有力助推今后的填报工作,尤其是部分企业的新任填报员,通过向其它资深填报员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认为对减少工作中的差错有很大帮助。监测点负责人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监测工作的配合,要求企业填报员以后更加努力支持省厅和监测点的工作,各企业代表都表示此次活动效果很好,希望今后继续开展交流活动、加强培训学习,为监测工作、为进出口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