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顺德进出口商会组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The 2nd 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博览会,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第二届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包括法国总统、希腊总理、牙买加总理、塞尔维亚总理在内的有关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级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等约1500名全球官产学研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立场,让世人看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第二届进博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家企业参展。与去年相比,今年进博会主宾国数量从上届的12个增至今年的15个,新亮相的国家超过三分之一。除中国外,24个国家为首次参展,39个国家再度参展,范围遍及五大洲。

今年顺德区组织了113家企业254人报名参观第二届进博会,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组织了23家会员企业,30余人的专业观众团前往观展以及参加相关经贸活动。



顺德进出口商会会长何添文表示,顺德是出口大区,但是进口偏弱,所以我们也专门带领一批会员企业到进博会考察,一方面寻找适合引进国内的优质产品,为会员企业寻找商机;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吸收引进海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顺德制造业实力。


现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