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深化政银企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银关业务交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8月23日,以“深化政银企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银关业务交流宣讲会在顺德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容桂街道党工委委员、容桂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冯家擎,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科何海芬科长,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业务专家车书蓉、梁卫红,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何添文会长,农行顺德分行副行长许斌、容桂支行行长李智荣等领导嘉宾及12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顺德区进出口商会何添文会长为宣讲会做致辞。何会长表示本次宣讲会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形成政企银合作的新格局,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扩大和推动政企银合作,持续激发当地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随后,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业务专家车书蓉对原产地证书及AEO证书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企业获得原产地证将会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提升我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顺德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梁卫红专家详细讲解了AEO国际互认实施各环节的一般性要求和操作建议,并分析了AEO制度在支持企业“走出去”,促进全球贸易安全便利的优势。

农行顺德分行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冯建针对进出口环节涉税保函、国贸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农行广东省分行国际金融部汇率专家蒋成聪分析了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并介绍了应对走势的汇率知识和常用的人民币汇率避险工具。



会上,企业代表就宣讲内容积极提问,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业务专家和农行顺德分行代表以及顺德进出口商会李健扬副会长耐心解答企业代表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会为政银企三方提供了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广阔平台,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同为顺德经济的再次腾飞注入更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