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出口货物可在顺德报检 从广西直通放行

? ? 出口的货物在顺德报检,却可以实现从广西的口岸出关。近日,顺德的一批出口苗木凭顺德检验检疫局签发的通关单,直接从广西凭祥口岸顺利报关出口。据了解,这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进出口直通放行模式以来,顺德检验检疫局首批以出口直放模式在广西口岸出口的货物。

  据了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今年将全国35个直属局划分为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泛珠三角地区、东北及内蒙古地区等五大板块,全面实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泛珠三角区域的牵头局协同福建、厦门、深圳、珠海、广西、海南等地推进直属局内“三通”和直属局间进出口直通放行,实现泛珠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

  顺德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7月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实施进出口直通放行的通关模式。该模式打破了以往直属局之间的地域限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泛珠三角地区内实施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再造,与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形成互动,实现跨辖区检验检疫一体化作业。实现直属局间的检验检疫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及“出口直通、进口直放”,从而构建便利快捷的大通关工作机制和通畅的物流通道,为外贸企业提供便利。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其部门将在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一部署下,在前期珠三角全面实施“出口直通、进口直放”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出口直放的试点范围,在泛珠三角区域及长三角经济带中的云南、重庆、贵州等地口岸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模式。

(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