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WTO令阿根廷消除贸易壁垒

近日,阿根廷政府限制对外贸易的政策引起了外界强烈不满,美国、日本和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状告阿根廷政府对自由贸易设置种种壁垒。为此,世贸组织(WTO)作出裁决,要求阿根廷政府最迟于2015年12月31日,须按照国际管理调整其海关规定,消除贸易壁垒。

这表明,阿根廷现有的贸易壁垒在现任总统在任期间仍将持续存在,而从明年开始,阿根廷的进出口贸易或将迎来新气象。

根据拉美物流服务商特速国际向亿邦动力网提供的消息,阿根廷政府业已表态,现有海关进口规定是一保护伞,他们会调整这些规定使之与关贸总协定的有关规则保持一致。

据悉,目前,阿根廷政府已开始要求鞋类、纺织品、玩具等敏感或脆弱的行业寻求植物检疫、质量认证、电气安全认证等技术手段进行自保。同时,为了安抚这些行业,政府提到,直到今年年底,目前的游戏规则“保持不变”。

对此,外贸行业人士向亿邦动力网指出,一直以来,阿根廷海关涉及进口的相关规定都广遭诟病,中国出口至阿根廷的企业也是频频遇挫,无论是传统贸易还是电商交易都常被“卡”在海关一环。按照世贸组织的裁决,明年开始,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世贸组织给予了阿根廷政府一定的缓冲时间,且该裁决至少要在实施后几个月后才能看出成效,在世贸组织被指控的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和反倾销措施有可能还会死灰复燃。


来源:中国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