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喜大普奔!顺德给高层次人才加工资啦,最高可领20万元!

这年头什么最重要?

老实讲,是人才

特别是高层次人才~ 


作为连续五年位居“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榜首的顺德,也深谙此理。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去年底政府就出台了《顺德区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实施办法》,为顺德的高层次人才“加工资”,最高可达20万元。

今年第一批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申报工作将于3月20日至4月7日开展,敬请留意。


什么人可申报?

申请人需符合高薪酬类(年薪超过50万元)或高学历类(硕士、博士),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

在顺德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经确认的公共创新平台、总部在顺德区的上市企业(含新三板上市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工作。

2

获得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德才卡”(2016年9月起颁发的新版“德才卡”)。



能获得多少补贴?

1

高学历类人才根据学位给予薪酬补贴,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给予最长不超过24个月、每月3000元的薪酬补贴;具有硕士学位的人才给予最长不超过24个月,每月2000元的薪酬补贴。

2

高薪酬类人才按上年度在顺德区个人税前工资薪金所得的10%给予薪酬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申请的当年一次性发放。

3

同时符合高薪酬类和高学历类的人才在同一年度内仅可选择申请其中一类薪酬补贴。高薪酬类补贴总额不影响申请人在非同年申请的高学历类补贴总额,反之同理。

申报流程

1

网上申报。申请人登陆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网站,填报个人资料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登录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网站(www.sdrc.gov.cn)

●依次点击“人才服务”—“薪酬补贴”—“网上申报”,注册和登录个人账号。

●登录个人后,点击“人才服务”—“薪酬补贴”,填写《顺德区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下载填写好的《申请表》并打印一式三份,申报人签名和用人单位加盖公章。

●把已签名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为电子图片,连同其它申报资料上传到系统。

2

初审。对个人申报资料进行网上审核。

3

复审。初审通过后,申请人把申请表格及相关资料加盖公章后,邮寄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复审。另外,高薪酬类人才的补贴金额由税务部门核定。

4

公示。复审通过名单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5

核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公示通过名单核准。

6

补贴发放。将代扣个人所得税后的薪酬补贴发放至申请人所持有的德才卡账号。

申报材料

1

《申请表》一式三份。

2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港、澳、台同胞以及外籍人士提供护照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在有效期内的德才卡原件。

3

高学历类申请人提供全日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海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下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海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高薪酬类申请人提供个人上年度《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上年度在我区个人税前工资薪金所得由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会税务部门核准。

5

申报人的工作单位类型为“总部在我区的上市企业(含新三板上市企业)”,并且实际工作单位与总部单位不一致的情况下,需要提供《公司关系证明》(模板可在申报系统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