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顺德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 上半年亮点纷呈
顺德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 上半年亮点纷呈
来源:顺德新闻网-珠江商报  2016-08-10 22:01:59

 

顺德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总结部署阶段工作

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 下阶段狠抓计划落实

  珠江商报讯 10日,顺德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分析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取得重大突破,服务企业推出新举措,创新、人才等政策更加有力,推动骨干企业强劲发展,经济态势总体平衡、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5.9亿元,增长8.1%,总量和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2933.6亿元,增长7.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增长16.4%,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9.1亿元,增长10.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9亿元,增长7.3%;外贸出口总值715.9亿元,增长21.3%。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引入内资超亿元项目44个,投资总额467.9亿元;引入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11.3亿美元;引入超亿元装备项目11个,在“珠西”六市一区中排名第一。拟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250家,预计到年底将新增高企124家,总数达到35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出现井喷式增长,新增挂牌企业17家,占全市新增数量的80%。

  会议认为,在宏观经济深度调整环境下,顺德不徘徊、不停滞,明晰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明确了“三大片区、北部先行”策略,谋划了一系列新平台、新载体、新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仅用一年多时间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线就动工建设;用不到一年时间建成国际标准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引入国际巨头汉诺威展览公司负责运营;以PPP模式推动一批重大基础项目。“顺德速度”再次提振了社会和市场、资本和人才对顺德发展的信心。

  会议认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现稳增长目标将遇到不少困难,但顺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一批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不但有信心适应新常态,而且能够引领新常态、实现新发展。

  会议提出,下阶段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狠抓落实,确保133个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更新企业服务观念,服务好大企业,支撑起中小企业,培育好小微企业,尤其围绕平台型骨干企业,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承接溢出效应;创新升级招商方式,从单对单的项目招商转变为系统招商、平台招商和环境招商;整合资源,高规格、高水平规划、培育3-4个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推动服务水平向广佛都市圈核心区看齐,营造一流人才荟集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按照既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声明:未经珠江商报社授权或同意,不得转载本报新闻,违者追究法律责任。